close

Get your ticket right away.



高三開學沒多久,就知道了老大要來臺灣開演唱會的消息,這時候馬上想起了三年前沒能去看演唱會的遺憾(誰叫我自以為是考生,不能看演唱會),於是就放話(其實我也沒真的這樣和我媽說,只是有這樣的想法而已)說「不讓我去看演唱會我就不念書不考聯考!」(相較之下早知道不用考高中聯考就衝去看Dangerous了啦!)總之實際上也沒經歷什麼抗爭,我就莫名其妙地可以去看演唱會了。然後呢,現在一點都回想不起來我是怎麼買到搖滾區的票,好像票真的不難買的樣子,而且票價也不是長久以來謠傳的四五六千之類的,當然三千在當時也不是小數目就是了……


因為只有高雄場的時間比較合適(10/20是星期日,我還有一點點的希望可以提早一點點到場排隊;其他兩場台北場一場在星期五、一場在星期二等我放學趕到都要結束了吧),所以就和阿姨約好了時間,自己坐火車去高雄。

印象中上午到高雄的時候還在下雨,對高雄一點都不熟悉的我甚至連演唱會場地在哪都不知道……最後是姨丈開著車載我去的(我還不好意思說要提早出發,阿姨很怕我餓到還叫我先吃晚餐再去,最後好像是傍晚五點多才到的),在那個還沒有手機的年代,自己一個人被丟在那裡其實是很恐怖的,好在沒多久便很順利地找到了當時的救星(Kim),感謝她在一片兵荒馬亂中還是很照顧我,讓我在大門一打開時便能夠衝第一個搶到了舞台右側最前排的位置(已經過了這麼久了,應該沒有人會罵我了吧……),接著便開始漫長的等待。

到開場前這一個多小時,還是飄著毛毛細雨,但是讓人溼身的不只是雨,還有汗(不知道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),真的沒想到演唱會還沒開始就已經一整個臭到不行。這段時間不時有工作人員在台上叫大家尖叫帶動氣氛,我則是非常冷靜,冷眼看著這些人--老大又還沒出來你們是在鬼叫什麼(後來我就後悔了)。

等了大約有一世紀那麼久,演唱會終於開始了,不同於已經看了很多次的Dangerous Tour,這次是由一段影片開場,現在想想依當時的技術,不用戴3D眼鏡就能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,這段影片真的做得很棒。接著老大出場了,砰的一聲踢開了太空艙的門,我的尖叫聲就再也沒有停過。



我不像有些人記憶超強,可以把每首歌依序列出來,再者演唱會的DVD現在也已經到處都買得到,所以我只就我有印象的部分來說。
Scream--一開場的Scream當時已經聽得滾瓜爛熟了,雖然知道不可能把Janet請來一起合唱,但是以為會像IJCSLY一樣有女合聲代唱,所以聽到剪接過的只剩老大的版本有點不大習慣。



Wanna Be Startin' Somethin'--以前不大喜歡這首爺爺的歌,因為實在有夠長的XD不過後來越來越喜歡,因為老大的每一段表演都是經典啊!然後我看wiki的歌單有Stranger in Moscow,但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>_<



Smooth Criminal--當年還不曉得傾斜45度的機關是怎麼來的,所以這段表演看得格外認真。在歌的中段時角落就有一位工作人員跟老大指了指舞台某個區域(剛好在我面前:D),我就想那應該就是要表演45度的地方了吧;接近尾聲時出現一個人拿著沖天炮之類的東西吸引大家注意,舞台右側則是暗的,但我還是緊盯著老大,果然沖天炮炸完老大就表演了45度了,也因此我才發現原來傾斜45度的表演是有舞台機關的。



You Are Not Alone--台北已經先唱了一場,大家也都清楚這是YANA girl上場的時候了,這時我才驚覺開場前就在鬼吼鬼叫的人才有上場的機會!在上一首歌還沒結束時,就看到高大的工作人員從舞台左邊"拔"了一個短髮女生出來,再眼睜睜看著她從我面前走過,我馬上就明白她就是這場的YANA girl,當下就哭出來了……雖然這樣的機會本來就是可遇不可求的,可是知道不是自己時還是超失落的啊!



The Way You Make Me Feel--當天天氣一直不好,雖然演唱會開始後雨就變小了,但是舞台超溼滑的,結果……老大就在我面前小滑了一下,他還打手勢請工作人員把地板擦一擦,實在太可愛了。



J5 Medley--那時候很少聽老大小時候的歌,雖然看過Dangerous Tour,但對I Want You Back和The Love You Save都不熟,只有I'll Be There常聽到,最後老大蹲下來時當然也跟著一起哭,全場大喊Michael真的很感人呢!


(to be continued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